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国际市场 » 项目资源 » 对外援助 » 正文

中国援助南苏丹学校项目破土动工


1116,中国政府援助南苏丹学校项目开工典礼在南苏丹副总统瓦尼家乡亚帕举行。南副总统瓦尼、马强大使、南中赤道州州长代表永内、南中赤道州教育部长阿尼斯托、我馆经商参赞张翼等参加。

永内和阿尼斯托代表南苏丹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援助,表示中国政府援建的学校将极大改善亚帕地区儿童的就学条件,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马大使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南苏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一如既往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发展教育是立国之本。今后中方将有更多援南教育、医疗等发展民生的项目陆续上马。

瓦尼副总统、马大使共同为援助学校项目奠基并种下友谊之树。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教育设施极为落后和匮乏。据联合国统计,其文盲率高达85%,许多学校尚无合格校舍。本次援建项目包括亚帕和古德勒两所学校,总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将可容纳24个班级、超过1200名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