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协会动态丨协会举办第二期“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讲座

11月16日上午,上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成功举办“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讲座之“关务实操与案列分析及设备出海案例分析”,旨在帮助本市“走出去”企业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优化跨境营商环境、有效应对并化解风险和开拓新兴市场。讲座邀请到了上海雅鹰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峰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中心中资业务开发与管理客户总监叶敏。协会副秘书长卢月主持会议。12家企业28名会员企业代表线下参会。

图片

薛峰以关务实操与案例分析为主题,从进出口货物的编码化管理模式、出口退税机制和出口退税的操作意义3个方面,介绍了关税管控机制优化对于“走出去”企业的重要性。他从实际案例出发,详细解读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对于关务风险的认识盲区并提醒企业应与专业的报关公司合作以实现降本增效。

图片

叶敏以设备出海案例分析为主题,围绕柳工专业的装备制造和全球产业布局,分享了柳工基于设备出海的一站式产品服务方案平台。她表示,柳工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愿助每一家企业“走出去”,构建合作“共同体”,推动企业海外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片

会后,现场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既有政策解读,也有解决问题的实际操作路径,对企业如何解决关务和设备出海问题进行了有效梳理和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