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国际市场 » 项目资源 » 劳务合作 » 正文

约旦通过新版劳动法 外籍劳工将受限

《约旦时报》报道,2020年1月6日在约旦首相拉扎兹主持的会议上,内阁通过了2019年劳动法修正案,随后提交给下议院审议。该法律草案是劳工部提交的有关就业、劳动力市场监管等方案,旨在通过严惩罚反劳动法的行为,为就业者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法律保护。此外,该法律草案还意在防止和控制外国劳动力进入约旦市场,政府决心逐步用约旦劳动力取代这外国劳动者随意进入约旦劳动力市场这一真空地带。

据悉,该法律草案除了向招聘约旦人的外包公司发放许可证外,还通过与约旦境外机构签订合同,帮助组织与安排约旦国内外工人就业事宜。

劳工大臣尼道尔·巴塔耶纳指出,对该法律草案最重要的修正案是关于支持约旦人在私营部门就业,此外为确保赋予妇女权力和就业政府此次已做了许多修正案。此次法律草案的特点是增加对违反者的处罚。在这方面,如果发现雇主雇用了违规工人,政府将会增重对雇主的处罚。如果发现违规员工,政府对其雇主的处罚将相当于两份工作许可证的金额,即,约1000约第,而对屡教不改的雇主的处罚是五份工作许可证的金额,相当于2500约第。

据悉,新劳动法修改草案对未经授权安排人员就业的机构和人员,特别是安排约国内家政工人就业类的,一旦发现违规的,政府将实施“严惩”处理,处以3000至5000约第不等的罚款或实行监禁。此外,新修改案中还增加了一项新条款来定义工作场所的性骚扰,即,发生性骚扰的情况下,雇主可以援引新法律草案,在不通知本人的情况下解雇违规员工。

目前新法律草案已劳工部部网站上公布,收到了许多关于它的评论和建议,使劳工部在雇用约旦人和赋予妇女权力方面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来源:驻约旦使馆经商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