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国际市场 » 项目资源 » 境外投资 » 正文

孟加拉国在高油价之下转向天然气发电

据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6月26日报道,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孟政府计划,在14个油气两用的发电站,停用昂贵的柴油,转而使用液化天然气发电。

按照孟能源发展局报告,此举可以在未来五年内,为孟政府节约19976.9亿塔卡资金。按照孟天然气公司信息,孟政府在国际市场上购买液化天然气的价格,是每立方米86.1塔卡,而每升柴油则需花费102.31塔卡。

与进口液化天然气相比,如果使用孟本地产的天然气,则发电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孟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门官员称,已在采取行动,新开掘48个天然气气井,以期在2025年之前,增产618百万立方英尺天然气。

为应对柴油价格上涨,孟政府还将每6个月调整一次柴油进口关税。孟目前每天消费1779万升柴油。

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分享到: